douyayar

【昭野】安

FFFortune✨:

国际三禁。



01.

胡显昭有病。


餐盘里的炒饭是一块圆圆的饼状,田野握紧了勺子把米粒戳散,戳碎成沙,再把它们拢回来,砌成尖尖角的小山堆。

从前几天就开始不对劲。

跟他说话更爱搭不理的,有时候甚至还充耳不闻。买好了酸奶放到小冰箱里冰好他不拿,心想让着青春期的小孩子就顺手多拿一盒推到他手边去。

孤零零的小纸盒在他的鼠标垫旁边一放就是三天,扎扎实实地错过赏味期限。


来大连的飞机上有点冷,胡显昭歪着脑袋睡,时不时地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田野小声地要了毯子,几乎是屏住了呼吸的小心翼翼,轻轻地搭上他的臂膀。

碰醒了不尴尬,尴尬的是胡显昭的表情。那张脸就跟酸奶里的芦荟一样,冷冰冰的,很容易就让人想到芦荟还长在盆里的时候。

乍看不起眼的小刺,手指触到才知道疼。


真不该多管闲事的。
田野把餐盘里的小山堆给推掉,勺子上沾了几颗黄澄澄的米粒,跟砂砾似的,叫人怎么吃得下去。


“你怎么不吃啊?”
李汭燦叉一块沙拉里的凤梨嚼得脆生生的响,打趣的语气配上他狭长的眼更像狐狸叫,“你是不是在找昭皇?”


02.

胡显昭病了?头疼?


“他没跟你说吗?我还以为你知道。”
李汭燦把最后一块挂着沙拉酱的香蕉塞到嘴里,笑得跟沙拉一样黏黏腻腻的甜,“哦哟,闹别扭啦?别凉别凉,吃点东西嘴就不冰了。”

“李汭燦你知不知道你现在一笑双下巴都出来了?”
田野干脆放下勺子站起了身,“吃得多话也多,也不怕舌头再挂到牙套上。”



进了电梯,心里也跟着悬起来。
田野按了楼层后又想取消,犹豫的几秒进来了人制止了他的纠结。怎么说都是一个怕给别人带来麻烦的人,也总不自觉地想要照顾胡显昭,可能这就是所谓心软吧。田野自嘲地笑。


出了电梯,地毯上画着小块的红色方格拼接图案,一块是一个手掌大。一块一步扭捏得像女孩,三块一步显得太着急忙慌了。

就两块一步吧。不疾不徐的正好。


走廊里是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安静,按响门铃的声音很清晰。等待的几秒不知道为什么格外漫长,他原本以为自己最大的美德就是耐性。

算了,谁还没个房卡啊。


房里没开灯。

田野踩着木地板像只身一人走进森林深处的一间木屋,用手扶着能摸到规矩的墙壁和墙纸上的浮花。可走着走着,就变得如履薄冰一样,总感觉会踏中了某一块地板是没有嵌实的,会惊醒一屋的未知。

不安。



03.

胡显昭真的病了,头疼。

田野踮着脚尖靠近,扭开台灯微弱的光看胡显昭额头上的细汗。

没开冷气,被子牢牢实实地覆得很靠上,只留出小半张脸卖力的呼吸。枕头不在脑袋下边,在他的怀里抱得紧紧的,像生怕被人抢走的窝。

他很希望胡显昭这副模样是装出来捉弄他的。有一万句关怀的话卡在喉间,争先恐后地跑出来后全都默了声,化成指尖上带着焦躁的温热落在胡显昭的脸颊上。


胡显昭睁开了眼,没说话。

田野收回自己的手指像小偷,准备解释些什么被胡显昭直勾勾的眼堵了回去。对没有生病的人来说,房里的温度实在太高。田野的额头也出了汗,他像小孩子大热天站在自动贩卖机前,投了硬币进去又马上从退币口里掉出来,不能解渴的,没人帮忙的,圆滚滚的着急。



“你..”
“你..”

“你先说。”田野笑了。

胡显昭撑起胳膊把床头柜上的台灯拧亮一些,脸上也像是笑,“你上来干嘛,没吃饭?”

“不好吃,”田野摇摇头就开始啃指甲,“你头疼好点没?”

“睡了一觉好多了。”
胡显昭掀开被子起来,拖鞋趿拉在地板上磨出来的声响还是有气无力的,按了门口的空调开关后回头望田野,喊的话在昏黑里飘,声音算是响亮,强撑的响亮,“野仔,26度可以吗?”

田野看不清他,从床沿到门口的空气黑得浓郁,像隔着一座山崖,他只能回喊,“开空调干嘛,头疼不能吹空调的。”

头顶的吊灯跟冷气一起啪地一声开了,田野抬手挡了挡突如其来的光亮,像被一朵倒挂的郁金香包裹住。

“我怕你热。”
胡显昭重钻回被窝里,靠在床头双手背在脑后笑,“别啃了野仔,指甲全秃了。”



04.


胡显昭,快点好起来吧。

如果心里话能被人听见,那人一定会嫌弃田野无休止的念念叨叨。

他大致猜得出来胡显昭这几天是为什么别扭,可实在不好说,也不敢说。想着等胡显昭先开口似乎更难,但胡显昭现在是在笑着的,可能这件事就算过了。


“你刚刚,没去你前队友那桌吃饭啊。”胡显昭的声音瘪下去,眼睛眯起来似睡非睡的。

还真是这个。

田野笑得像被人用羽毛挠了痒,和胡显昭僵住的脸色成鲜明的反比。

“笑什么?有这么开心吗?”
胡显昭坐不住了,干脆拉了枕头躺下。


胡显昭蒙着整个脑袋,声音闷闷的还带着沙。田野记起这闹脾气的是个病人就笑不出来了。他不想解释太多,也没那个必要。他想了想,把这些天心里的跌宕融了融,只提炼出几个字。

“那是哥哥,哥哥带着他心里很重要的人来看我。”


胡显昭掀开了被子,又抓到田野在啃指甲。

高眉骨深眼窝,划下去的人中和翘起来的上唇。怎么算都算好看。

他真白,脸,手,脖子都是。
白得像一片樱花林,一瓣一瓣的在枝头上,在泥地里,在所有的空气中。花瓣是爱心的形状,圆润的,美满的。




“我头不疼了,你去找你哥哥他们玩吧,人家大老远的好不容易来一趟,别怠慢了。”胡显昭望进去田野的眼里说得认真,“我再睡一下就完全好了,没事的。”


“本来我也要走了,9点有一个采访,啊好烦啊胡显昭。”说着烦字脸上却是甜笑着的,田野站起身,“你快好起来吧,不然这种事就可以交给你了。”


“知道了你快走,我要睡了。”
胡显昭扭关台灯扯扯枕头摆正躺好,眼睛却舍不得闭。天花板是浅蓝色的,泛着星星的白,像海水打在礁石上翘起了浪花。田野帮着掖被子的动作轻轻柔柔的,把他的被子变成了云。


怪了,海在天上而云在手边,田野害胡显昭的世界颠倒了。



“我等下回来给你带粥。”
田野走到门口关掉大灯,已经出了门又把头探进来喊话,“晚安,胡显昭。”

他的声音像咬一口浆果,多汁的清甜溢满了整间屋子,梦里也能闻见。

真的怪了,他说晚安却像是在说爱你。


胡显昭的笑落在枕头上,又拾起来,反反复复的直到累得阖上眼。



05.


我也。

会做一个美梦的,和往常一样,有你的梦。







安,祝大家能梦到甜老师和蕉蕉:-D



评论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