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yayar

你笨死了(Raro)

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各种禁


无聊又无脑的小短文。我想摸个小甜饼,没想到摸出来个沙雕货。
英语部分我是瞎写的,我不知道他们英语水平。但全志愿英语水平没有很好,所以我就往特别差写了。




--------------------------------------------------




陈文林按掉闹钟的时候有一些起床气。他的动作很快,尽量不让太早的闹钟惊扰到队友。揉了揉眼睛真正醒过来,陈文林瞥了一眼室友本应该在的位置,却只看到一张已经铺整齐的床。


 


这个时间点不是电竞选手活动的时间点。通常电竞选手的一天都是从中午开始,无论有没有比赛。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晚上打第二场比赛,第一场的大兄弟打满了BO3一直到8点多自己才能上场,然后自己又不幸打满了BO3,可能就得11点上下才能结束,结束比赛之后回基地还要开会复盘,即使排除直播排位,直接洗澡睡觉,也已经到了黎明时分,所以按照电竞选手的生物钟,上午10点绝对不是起床的好时间。


 


陈文林起这么早,是因为他心里压着心事。虽然不知道比赛当天打两场手感会不会真的好起来,但是聊胜于无,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亮,心理暗示有时候确实会成为逆转天平的关键砝码。


 


但他没有想到全志愿比他更早就爬了起来。看来和他一样,也是心里压着心事了。


 


洗漱完的陈文林推开训练室的门,果然看到空空的训练室里只有全志愿一个人而已。上午排位的人不多,队伍本来就难凑,高分段更是如此,全志愿的游戏界面排队时间已经是两位数了,依然没有排到的提示。带着耳机的全志愿手里捧着一本书,没有听到陈文林进门的声音。


 


陈文林看都不用看就知道那是一本总也看不完而且看了也没有用的中文学习书籍。靠看书来自学语言实在是又慢又不靠谱,学出来的都是些不符合中国人常用习惯的玩意。放眼整个电竞圈,中文好的选手哪个是靠看书?哪怕靠和队友讲骚话,语言进步都更快些。


 


陈文林伸手抽掉全志愿手里的书,全志愿这才发现有人接近,拉开耳机准备听陈文林有何高见。


 


“那个没用,我教你。”陈文林说。


 


全志愿脸上露出一个笑容,不是平时那种温柔的或者有些小幼稚的开心笑容,而是一种礼貌却带着戏谑的笑容。陈文林看得懂笑容的意思是,全志愿没有把他的话当真,这个韩国人正在内心嘲笑自己说一些根本不会实现的话,微笑只是礼貌的面具而已。


 


陈文林有点不开心:“我有教你啊,你学得慢是因为你笨死了。”


 


“凉凉。”全志愿说。


 


“你——笨——死——了——”陈文林一字一顿拖着长音说。


 


“这个,我知道。”全志愿简单地回答,大概是想表达自己听懂了陈文林说什么,但是词语选择不当让他的话听起来像一种自嘲。


 


虽然欺负中文不好的韩国上单挺不道德,但是看着全志愿自己个自己挖了个肯跳下去,陈文林还是有点高兴起来,决定不再计较全志愿之前对他的暗中嘲讽,转而去开电脑。


 


等开机的时候陈文林听到全志愿的自言自语:“凉凉。”


 


“怎么了?”陈文林滑着椅子凑了过去,准备看看自己有什么可以carry队友的,却只看到全志愿重新开始计数的队列。


 


敢情是刚才开玩笑全志愿一个没注意,排到了队伍没进去。陈文林觉得心里有种出了一口气的畅快,带着笑容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你笨死了。”


 


“你才,笨死了。”全志愿终于决定反击。


 


“你笨死了,排队,凉凉。”陈文林模仿着全志愿的语气,指着全志愿的屏幕说。


 


“你才笨死了,比赛,凉凉。”全志愿词汇量有限得很,所以特别直来直去,这反驳还真是一把刀直插陈文林心口。


 


“你比赛不凉凉?”陈文林不乐意了,“你才笨死了,没有王者,工资凉凉。”


 


全志愿有那么一会没说话,就在陈文林担心自己是不是玩笑开过头惹恼了全志愿的时候,才发现全志愿在组织他残破的中文艰难反击:“你才笨死了,衣服,太大,凉凉。”


 


这是嘲笑陈文林衣服买得太大最后不得不送给全志愿的事情。陈文林是有些服气全志愿的,中文不会,气人倒挺行。送他衣服还能被反过来嘲讽也实在是忘恩负义了,也因此更要逞口舌之快压过去,想了想说:“你学了这么久中文,只会凉凉,笨死了。”


 


全志愿的反击很快:“你,韩语,凉凉。笨死了。”


 


陈文林被噎得目瞪口呆,他是说过要学韩语,学习进度也是直追全志愿的中文水平,确实凉凉,但是这种事拿出来上纲上线,陈文林觉得有些委屈了。本来陈文林想学韩语就是为了能和全志愿交流起来更方便,结果全志愿一个中文凉凉的人指责他韩语凉凉,这都不是五十步笑百步了,大概是一百步笑五十吧。


 


委屈是一种很容易滚雪球的情绪,陈文林随即想到自己帮了这个语言障碍者多少生活上的忙,却只换来一句笨死了凉凉,这还有天理吗?陈文林已经完全不反思明明是自己先开启这个挑战的,只想要好好反驳回去。


 


飞速在大脑里搜索了一下最近帮过全志愿什么忙,脱口而出的是:“你给你的熊拍照,还要我帮你拿着,你才笨死了”


 


这是洲际赛发生的事情了。那段记忆太复杂,有很美妙的时间,也有不那么好的。陈文林一说完就有些后悔。他们一大早坐在训练室里,说到底了和洲际赛也有点关系。


 


心虚地滑着椅子远离沉默的上单,陈文林开游戏排队安静等待,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内心却惴惴不安地揣测全志愿是不是想到什么不高兴的事。


 


余光瞟到全志愿进入队列开始选英雄,又开始往他这边转身,陈文林只能再次挪过去帮上单做狗头军师。


 


正在陈文林考虑着阵容指手画脚的时候,突然听到全志愿说:“After win AFs,you go wrong way on stage,你笨死了。”


 


没料到全志愿突然开始讲英语,陈文林楞了一下,才消化了这段话的意思,是在嘲讽他在洲际赛舞台上瞎指方向的那件事——陈文林觉得刚才开了洲际赛的坏头是个决策失误。


 


看着认真到为了压过他不惜换语言,仗着自己去过北美会一点英语就为所欲为的全志愿,陈文林发誓这场战斗是不死不休了:“You follow me,你笨死了。”毕竟舞台上全志愿确实没脑子地就跟了他走了。


 


全志愿像听到什么笑话一样笑出了声,却没有再回应。


 


等全志愿进入游戏,陈文林也滑到了自己的屏幕前,考虑是不是毫无进展地看点韩语学习资料。


 


就在这个时候,陈文林突然听到全志愿很轻地说:“You don't know I love you,你笨死了。”


 


“什么?”陈文林觉得自己简直幻听,扭头去看全志愿,却只看到全志愿对着屏幕兢兢业业地操作着自己的凯南,表情都没有一点波动,看起来像是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但陈文林确信他肯定听到了。


 


两个人都沉默下来,训练室里只剩下全志愿操作游戏时键盘鼠标的哒哒声。但陈文林还听到另外一种声音,那是他自己的心跳声。


 


定了定神陈文林也像是自语一样低声说:“我知道的。你还以为我不知道?你才笨死了。”


 


说完等了几秒钟,陈文林还是没忍住悄悄回头去看全志愿,第一眼看到的是全志愿黑白的屏幕,然后才是全志愿也在看他的眼睛。


 


这事太突然,被盯着看让陈文林有点慌张。但是在他决定跑出训练室之前,全志愿仗着身高优势把他们的椅子拉近,把陈文林按在椅子上就这么吻了下来。


陈文林看着全志愿的屏幕恢复色彩,本应该操纵键盘鼠标的手却按在自己肩上,自己还没有任何提醒他的途径,唯一的想法是这家伙一定会因为挂机被举报的。

评论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