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yayar

【昭野】Innocence

伦敦北时雨。:

是昨天听到艾薇儿的老歌Innocence突然产生的脑洞,从昨晚十点通宵写到早上快七点,要吐血了。


7000+预警,内含无证司机偷开的婴儿车,这对于走纯情路线的我来说实在太超过了,开车要是得不到反馈,手就会一直抖(暗示评论(……


国际三禁,勿上升真人。




——————————————




所在地点分明已经来到了了比特摩尔千禧酒店的酒吧,可田野还能从耳畔听到斯台普斯中心惊涛骇浪的欢呼雀跃。




一杯又一杯的威士忌像凉白开般吞咽入腹,田野整个人都淹没在无边的喜悦之中。他脑海中还在不断重放着最后那场逆转乾坤的团战.作为辅助的他已经倒下了,心脏已经跳到了嗓子眼,黑白画面中胡显昭操纵着的霞用大招躲过了最为致命的那套连环控制。他们用一套伤害灌死了对面的AD,但EDG的其他英雄也接连倒下了,只剩胡显昭满血的霞面对GEN.G四个残血。




接下来的胡显昭残局处理是注定要被世人所铭记的。一个精准的Q收掉对面目前而言对他最有威胁的洛,落下的羽毛位置精妙地限制住了敌方三人的走位,紧接着回头躲掉亚索的风,一发平A收掉技能全CD的疾风剑豪。青钢影和杰斯见势不妙扭头分散而逃,羽毛应声而起将青钢影就地抹杀,同时闪现上去最后一发平A收下杰斯的人头。




ACE!S10世界总决赛最后一场BO5的悬念在这一刻被终结!




他们所有人都真的太高兴了。老板爱德朱二话不说就替他们包下了洛杉矶这座豪华酒店里的酒吧,不论是场上的队员教练、还是场下的随队工作人员都丢掉了所有的包袱。没有谁在乎酒吧格调高雅的装潢和设计师精巧的布置,每个人都乐得疯疯癫癫的,平时能不能喝酒的人都不管三七二十一,酒水不停杯地入肚,放肆地用尽所有力气去高声喧哗。




没有谁还在此刻克制自己,田野酒量相当一般,可他还是接下了每一杯来敬他的酒,醉得快要整个人都失去平衡。


他险些跌倒,却有一只手臂将他捞了起来。田野醉意朦胧地扭头,胡显昭的脸在视网膜里无法聚焦,此时自家AD是他唯一的支点,于是他心安理得地将重心全部压在了对方的肩头。




“胡显昭!你刚才去哪儿了?大家都在,怎么就你不在……说话啊昭皇!”




田野原本伪装得还不错的酒品还是破碎了。他高扬的声调引来众人侧目,扛着他的AD朝四周围观过来的目光面露无辜,大家终于意识到田野刚才说的什么自己酒量很好全都是屁话。




“田野你还装什么逼啊,不能再喝了不能再喝了。”已经加入教练组的明凯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他朝胡显昭挥了挥手,“昭皇,你带田野回房间休息吧,反正你们一间。”




田野想要反驳明凯,但在那之前胡显昭却已经应下话带着他朝外走了。


高档的隔音材质使得两人在关上酒吧大门的瞬间被一踩就碎的安静包围。田野曾试图挣扎脱离胡显昭却无果,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被酒精抽干了力气,于是他也不再做无用功,哼哼唧唧地任凭胡显昭半拖半拽地拉着他通过灯光昏暗的走廊。




“田野,房卡是在你兜里吗?”




房门前田野靠在墙壁上胡乱地点了点头,可他又说不清楚房卡到底是在哪个口袋里,于是胡显昭只能上上下下从外套到牛仔裤都摸了一遍这才摸出房卡。




进门后田野立马就倒在了床上,他大口呼吸着空气,只觉得刚才被胡显昭隔着布料触碰过的地方都在发热。刚才在酒吧还没有那么明显,但现在他的脸颊上浮起了不正常的酡红,温度高得像是在燃烧他残存不多的理智。


他又想起几小时前EDG拿下了世界冠军,无意识地就在黑暗里傻笑起来。




胡显昭听到了声音,他侧身抬臂打开了房间的电源,瞬间室内就充斥满明亮的光线。很快他又走到了田野身边,取下床上人的眼镜放在床头柜,替田野脱掉外套和牛仔裤换上睡衣,抖开柔软棉被一举盖过田野的肩膀。




田野侧过头看着胡显昭又在他的床头柜上放了一杯水,他觉得莫名有点好笑,可他笑着笑着,毫无预兆地掉下了眼泪。


滚烫的生理盐水从田野的眼眶漫出,在他的脸庞上留下两道水痕,紧接着他想起胡显昭就在他旁边,不由得抬起手臂遮住了双眼。


田野心想,他没哭,只是房间里的灯光太像斯台普斯中心那阵绚烂的金色雨,刺痛了他的双眼。




这一年对于他而言太艰难了。




S9结束后明凯选择了退役,于是再不会有谁成为他的后盾。他是EDG的队长,他感到落在肩头的责任又重一分,与教练之间的沟通更多了,他需要注意每个队友的生活状态和竞技状态,更要关注每个人的心理不会出问题。


作为队伍中的唯一辅助,为了让李汭璨能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对线上,前期或许更多的是由陈文林指挥,队伍后期的指挥则由他全权负责。




田野尽了自己的全部努力,可他的状态从春季赛起就开始肉眼可见的下滑,身为EDG队长的他却始终不能带领团队走向胜利。




八连败——刷新队史的连败记录。微博、贴吧、媒体、采访、甚至是来自队内的背后议论……在他头痛失眠的夜晚,在他短暂的睡梦之中,在他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里,质疑、指责与谩骂如影随形,从不肯放过他。


幸好胡显昭的状态极佳,这才勉强让EDG进入季后赛。但事情也没好到哪儿去,季后赛第一轮,因为田野的开团失误,EDG史无前例地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




田野获得了漫长的、难捱的、他一点也不想要的假期。


他开始和自己较劲,在家里也是没日没夜的rank,父母关切的话听不进去,甚至直接大吵了一架。




为了能有更好的练习环境,他提前很多天就回到了基地。


田野黑着眼眶走进基地的那个下午,却碰见小铁领着本该是Snake战队的辅助胡建鑫走进了主教练办公室。他楞了一下,故作从容地和两人打了个招呼,回到房间里一刷微博才知道这个夏季转会期EDG引进了新辅助,而他对此却一点都不知情。




田野攥着手机,他又突然想到他和EDG的合同在今年就到期了,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谁来找他谈过续约的问题。


田野疲惫地坐在床边揉了揉眼睛,感觉已经快要无法继续在职业这条道路走下去,自我否定与质疑正让他处于崩溃的边缘。


那时候田野甚至在想,要是EDG不准备和他续约了,那他就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




“啊……”




胃中翻滚的酒精让田野难受地发出细小的呻吟,他躺在床上回想起过去那段难熬的时光,还觉得有些恍惚。


说起来,到底是怎么坚持过去的呢?




“田野,你要喝点水吗?”




胡显昭显然是时刻关注着他的状况的。他听到耳边轻声的询问,这个声音让田野一下就想起来,带他渡过难关的不是别人,竟然是他一直以来视作小孩子的胡显昭。




还是那个假期,他也就是在俱乐部的微信群里说了一句他要在哪天提前回来而已,很快就被其他人的消息给刷过去了。


还是那天下午,他收拾好行李坐在床上发呆,想着新辅助和合同的事只觉得鼻头发酸。




可这时候胡显昭突然拽着行李箱冲进来了。田野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大跳,他连忙抹了抹其实根本不存在的眼泪,咳嗽了两声故作无事,向往常一样开始逼逼胡显昭。




“胡显昭,你怎么这么早回来?暑假不过了啊?”




“田野,我知道俱乐部引进新辅助的事了。”




胡显昭的开场白吓了他一大跳,田野的表情几乎是瞬间就凝固了。他略显狼狈地别开头去准备岔开这个令他感到难堪的话题,却不想胡显昭径直地走到了他的面前,握住了他的手一字一句地对说。




“但我只想让你做我的辅助。”




田野隐约记得,两三年前胡显昭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这么说过。但那时候他还拥有LPL第一辅助的实力,而胡显昭只是个刚刚出道不满一年的小新人,而现在UZI已经退役了,胡显昭已经成为了LPL当之无愧的第一AD,但他却早已不再是过去那个第一辅助。




是有那么一瞬间被自家小朋友揭穿心事的恼怒,但更多的则是在最无助时刻收获信任的感动。只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而已,田野却听得有点想哭。如果眼前的人换作其他人,他可能就真的哭了,可他却倔强地把即将决堤的眼泪憋了回去——因为他面前的人是胡显昭。胡显昭总会跟在他身后黏着他,是不论什么时候会把他视作依靠的后辈,他的自尊和责任心都不允许自己在对方的面前暴露出软弱的一面。




“胡显昭,你这么早跑回基地,不会就为了和我说这个吧?”




于是沉默了几秒,田野勉强地笑着调侃自家AD。




“是啊。”胡显昭却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没有任何多余的遮遮掩掩,“我想当面和你说。”




田野被堵得哑口无言,他只能想,胡显昭这个人真的有问题。




那天晚上,田野看见胡显昭去了主教练的办公室,等他排了三把rank才笑着回来。他追问对方到底和主教练说什么去了,胡显昭只笑不答,用一块草莓芝士蛋糕转移走了他的注意力。




事情从那一天开始好转起来了。




夏季赛的起初,田野确实沦为替补,但他不再因此感到沮丧,因为胡显昭总会想着法儿地逗他开心。他调整好心态,训练赛里的状态慢慢越来越好,教练也不再忽视他,在赛季中期让他重返赛场。




赛场上,田野能够感受得到,胡显昭是真的变成熟了。他的AD不再像以前容易冲动上头,胜利成为他的唯一目标,不再想着非要秀死对面——但关键时刻依然能秀到对面头皮发麻。最最关键的是,在处理好这些细节Carry队伍走向胜利的同时,胡显昭还会主动站出来,替他承担起了指挥决策者这一角色。




“现在队伍里是我在指挥啊。”




面对记者的提问,胡显昭答得坦然,似乎是不了解这么说会将多少队伍失败后的指责转移到自己身上一样。




因为胡显昭的种种举动,田野一点点地丢掉了所有心理负担,发挥越来越好,也重新牢牢占据了首发辅助的位置,整支EDG似乎也因为他的状态回暖而越来越势不可挡。




接着的夏季赛冠军几乎是水到渠成的顺利。而刚刚到手的S赛冠军虽然几经波折,却也还是凭借着胡显昭的数场神级表现,让EDG建队以来首次斩获这一殊荣。




田野想,龟龟,这么一看胡显昭真是牛逼啊,一两年的时间而已,整个人都不一样了,现在肯定要被叫世界第一AD咯。




“胡显昭,你怎么那么牛逼啊?”


“啊?什么?”




田野的手臂还撘在他的脸上,直到听见胡显昭的询问这才有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脱口而出了。他心虚地咳嗽了两声,撑起身子改口。




“……我是说今天的比赛,你疯狂乱秀。”




“野仔,我听见了,你夸我牛逼。”




“滚啊,不是我最后那波团开得牛逼?不然你能秀起来?”田野看着眼前胡显昭等待夸奖的小眼神忍不住笑骂,随即又突然想起刚才没得到答案的疑问,“对了,刚才你不在酒吧去哪儿了?”




“我刚才去找教练了,和他说要是EDG不和你续约,我也不续约了。”




胡显昭顿了顿,用平时问他“今晚夜宵吃什么”的平淡语气抛出一记轰天雷,炸走了田野的大半醉意。




“你……”




对方的目光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田野不禁有些崩溃地想,胡显昭这是哪儿来的惊天大傻逼。




“野仔,我之前说要和你相依为命到2020年。”




胡显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抓住了他的手。田野对上胡显昭滚烫的目光,他清晰地感受到对方手上的力道。




怎么回事,胡显昭明明还是会像以前那样赖床,非要他过去掀被子才肯起来;明明还是会在大晚上缠着他去吃海底捞,不达目的不罢休;明明还是会在他和deft双排的时候耍小脾气闹别扭……




“现在我反悔了,只到2020年实在太短了。”




胡显昭欺身压过来的那一瞬间,田野突然意识到,他根本就是被胡显昭彻彻底底的骗了。




后续戳我

评论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