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yayar

【昭野】皮外伤

辛基十二醇肉豆蔻酸酯:


  • BE预警 严重OOC预警


  • 严禁上升真人!严禁转出!


  • 拒收刀片,先溜了再见



————————————————————————




1




田野和小ad再次见面,是2019年春季赛的事了。




上一赛季打完之后,小ad决定转会,官宣的前几天就已经开始闷头整理行李。




田野亲眼看着小ad,把训练室里自己柜子中的东西都收进箱子里,然后又从楼上抱了只香蕉玩偶下来。




那只香蕉是小ad18岁的成年礼物,田野送他的,都快和他的人差不多高了。小ad尝试着把香蕉塞进行李箱里,可试了好几次都塞不进去,小ad没办法了,只能把香蕉放在一边,准备走的时候拿在手里。




小ad真的要离开的那天,田野没准备去送他。他在宿舍里蒙着被子看韩剧,一集又一集,直到男主和女主终于解开误会走到一起,他才扔下手机下了楼。




训练室没有人,只有那只香蕉玩偶孤零零地倒在自己的椅子里。




2




其他队员之前只在新主场建成仪式时来过,田野却是早已对场馆附近的设施了如指掌了。




刚知道主场地址的时候,小ad曾经在休息日拽着他跑去新主场,美其名曰实地勘探,其实就是为了看看主场附近有没有好吃的。那天小ad没有看到小龙虾店,闷闷不乐的,桃桃乌龙倒是有,可小ad不喜欢那个,说是甜死人,还有点娘。




最后田野带他去另一家店,给他买了金桔柠檬,他啃着吸管望向还在装修的场馆,眼睛里全是对未来的希冀,惹得田野都开始感慨。




2020年还不够,他当时这样想,可终究抵不过赛季末俱乐部高层和小ad长谈一夜后决定放他走。




他还记得那天他起得很早,下楼的时候刚好撞见小ad从办公室里出来。田野看着他眼里的血丝想说些什么,但小ad好像早已疲惫不堪,于是他侧身避让,把早该告诉他的话第八百遍咽进肚子里。俱乐部高层跟在小ad身后,看见田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一瞬间田野突然觉得有些脱力。




3




田野的新ad是个乖宝宝,又强又乖,从来不需要田野多操心什么。




他和田野搭档的第一场训练赛,用的是卡莉斯塔。田野看着他团战里一跳一跳地躲过关键技能,脱口而出的是这波很棒啊昭皇。




空气静止了一秒,田野想解释些什么,刚开口就被队友的交流声淹没了。




小ad的新辅助也是个狠角色,两人还不在一个队的时候,小ad就夸过他“很会说话,人也很好”,现在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只是新辅助从来没见过小ad比他早一步上楼休息,就算自己rank到五六点,他也要比自己多rank一两把再走。




有一天新辅助实在压抑不住,好奇地问了小ad。




小ad像是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沉吟了一会儿才回答他:“我习惯了。”




因为曾经有段时候,在寂静的黑暗里面对依然清醒的田野,比其他任何时候都难熬。




4




老队友们都说田野你总算可以满意啦,因为乖宝宝ad是个名副其实的乖宝宝。




他从来不会理直气壮地让田野给他点外卖,就算偶尔田野顺便给他点了一份,事后他也会把钱还给田野。




田野每次点开支付宝,都是“钱已落袋”的声音。




说起来倒也怪得很,其实田野不会经常想起小ad,可每到这种时候,他满脑子就全是小ad耍赖装蒜要他点外卖的样子。




有一次田野告诉乖宝宝,你可以不用那么乖。乖宝宝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他们都说你不喜欢和你作对的,喜欢听话的,是他们说错了吗?”




田野摇摇头,说他们没有错。




然后他又点点头,说对,我喜欢听话的。




他说后面那句话的时候声音很小,似乎只是想要说服自己。




5




夏天的时候,小ad穿着黑色小短裤,露出了膝盖上那一道去年夏天还没有的疤。




直播间的妈妈们眼尖得很,发现之后在弹幕里操起了心。




此时小ad的新战队成绩不错,小ad不仅开了超大摄像头还开了麦。




rank间隙他偶尔会看弹幕,心情好的时候甚至会回两句。




“这个伤,去年摔的吧,皮外伤而已,早就好了。”




“大概麻辣小龙虾吃多了,所以留疤了。”




说完他低下头,在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扯开嘴角苦笑。




要不是弹幕提醒,他都忘了这回事。




去年他走的那天还很幼稚,虽然不是什么太愉快的分别,却依然巴巴地等着田野下来送他。




在基地门口等待的出租车司机有些不耐,频频打电话催他,他直到最后一刻才匆匆忙忙地跑出去,不慎被路上的石子绊了一跤。不是大伤,蹭破皮而已,只是范围太大,看着有些吓人。他本来是不怕痛的人,那一回却觉得吃痛,在地上趴了好一会儿才爬起来。




他取消滴滴订单,在其他队友的陪伴下去基地医务室消了毒擦了药。再次走出基地前,他一瘸一拐地带着刚才同他一起摔在地上的香蕉玩偶回到训练室,把它搁在田野的椅子上。




他最后朝楼上看了一眼。




没有人出现。




5




两人分开后,有一次,也只有那么一次,小ad的游戏界面弹出了田野的双排邀请。




完全没有任何预兆,小ad甚至都要觉得田野是点错了。




他刻意多等了一分钟,希望田野尽快发现这个错误取消邀请。可邀请只消失了两秒,然后就又一次跳了出来。小ad对着电脑屏幕与他看不见的那个人僵持着,最终还是被对方的坚持不懈打败了。




他无奈地抬手点X,随后发送私聊消息过去。




-不是每个ad都能像我一样什么都不在意的。




-还是算了。




-多和他排排吧。




对方没有任何回复。




他又安静地等了一会儿,直到那个熟悉的ID显示状态为游戏中,他才转头去找领队。




其实领队早就说要给他一个新号了,之前在用的这个毕竟是原来俱乐部给的,可他一直不想换。




6




后来呢?




后来田野的战队和小ad的战队交手,彼此各有输赢。两人渐渐都适应了坦然又礼貌地轻握对方的手,就像那年CJ上练习过的那样。




后来田野从别人那里知道了小ad的新号ID,不过没再去加他。两人偶尔撞车,也都默契地装成不认识的样子。有次小ad排到打野位,正巧撞上田野和乖宝宝,他看着田野锁下的塔姆手一抖选了盲僧。游戏第八分钟,盲僧上了塔姆的车,潜到敌方下一塔后方准备越塔。等待兵线进塔的时候两人在草丛里同时跳起了舞,似乎是在向过去发生的同一幕场景致敬。




后来田野习惯了乖宝宝的性格,看到支付宝转账信息的时候不会再想起更多。小ad也总算发现自己没有那么精力充沛,每天训练赛后固定rank到三四点就和新辅助一起上楼。




7




又过了几年他们重新成为朋友。




那些幼稚可笑的岁月已经没人再提了,即使田野很想问问小ad膝盖上的疤到底是怎么来的,即使小ad很想问问田野找他双排那天为何什么都不说,可他们都没有开口。




都过去了。



评论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