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yayar

【昭野】那些本该与胡显昭无关的事

Sherry_:



慢热。
文不对题系列




**

胡显昭站在选手食堂的中心,纠结着要吃炒饭还是面条,其他人成群结队的模样倒显得他怪孤单的,这次洲际赛的伙食比上次要好很多,胡显昭没参加上次,是陈宇浩告诉他的。

陈文林远远地走过来,笑嘻嘻地拍了拍胡显昭的肩,嘴里念念有词:“哇塞你怎么吃这么辣的,你这样又要长痘痘了。”胡显昭瞟了他一眼,不轻不重地笑笑,又往自己盘子里加了几勺辣椒炒肉。

“哎对了,田野呢?”陈文林状似随意地环顾四周,用胳膊肘轻轻撞了撞在夹菜的胡显昭。

胡显昭头都没抬,只是嘴巴稍微动一点点,语气平澜无波,好像在讨论大连今天的天气如何。

“驼妹相见。”

陈文林顿时露出一个懂了的表情,半是心疼地看眼胡显昭,自觉不该多言地跑去找全志愿,他可不想趟下路两个小孩子闹别扭的浑水,李汭燦老早就警告过他了。现在胡显昭又是孤身一人了,他站着不动好一会儿最后把盘子里的肉和辣椒全挑了出去,用绿油油的青菜装满了碟子,把路过的明凯给吓一跳,这小子什么时候改吃斋了?

胡显昭晃晃悠悠地走到桌子旁,一言不发地往嘴里送青菜,隔壁桌的阿布看到笑嘻嘻地表扬他,说胡显昭终于听话了一次吃了点健康的。

我吃的一直都很健康。胡显昭心想。他想起前几天在基地食堂里,田野看似无心地凑到他身旁,好像要告诉全世界一样大声吆喝着:“胡显昭你吃的怎么全是肉啊,养生ad拒绝青菜吗。”整个食堂的人听到这都笑起来,胡显昭只能尴尬地低下头扒饭,他何尝没看出来田野那点小心思。

就是要昭告天下,明明是件鸡毛蒜皮的小事,田野把它拿放大镜放大了数百倍,然后装作不经意地展现给别人,好像胡显昭就是需要田野的照顾和唠叨,而自己只是尽了好哥哥的责任评价着胡显昭的一言一行。

这种行为不算恶劣,但绝对谈不上善解人意,与外界口口相传的meiko相差甚远。可笑的是胡显昭总迎合着田野的性子,私底下安静又听话,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在舞台上几句话就秀得不行的骚话王。他甘愿为了田野磨平自己的棱角,变得温润喜人,乖巧地像是邻家不爱说话的腼腆小弟弟。

胡显昭自嘲地笑了一下,把盘子清光立刻离开了宽敞明亮的选手食堂,他甚至不敢回头看,怕看到两人相谈甚欢的景象。有时候人太多就显的过于嘈杂了,于是他错过了后方陈文林的叫唤。

“喂胡显昭,田野找你呢!”

陈文林看着迅速消失在人群中的背影,叹了口气后任命地打开微信给田野发了条信息。

【你ad要自闭了】

【少来】

【真的,我刚刚听明凯说胡显昭现在改吃斋了】

【啥玩意】

田野看着陈文林那条信息笑出了声,脸上挂着的微笑让金赫奎有些疑惑。

“iko?”

“嗯….....嗯?没事。”

“iko,谈恋爱了。”金赫奎眯起眼睛打趣地揉了揉田野的头发,哈哈地笑。

“mo?!怎么可能!”

“hhhhh,iko害羞。”


**
胡显昭躺在床上挺尸,手部机械地刷着微博,满屏幕的蕉绿搞得他感觉自己的眼睛都被纯净的绿色给净化了。他无聊地翻着采访视频,突然看到自己的,眼睛停顿了几秒钟。

“因为,他以前的ad是deft嘛……”

啊,真的丢人。胡显昭想着。不应该这么说的,这样说会不会显得太过软弱无能,他后悔地划过那段视频,把手机丢到一旁。

以前以前以前,有什么好以前的。他想。几年前的事情放到现在早就物是人非了,偏偏看客还不肯醒来,执拗地在观众席等待着下一场演出,却不知道演员已经退出舞台。什么七夕相见,牛郎织女,胡显昭觉得他该笑的,可惜他笑出不来。他也没什么资格管三管四,说白了还是幼稚的占有欲在作祟,像个得到心仪玩具的孩子,到手了就抱在怀里不肯撒手,别人胆有心思就竖起浑身上下的刺,搞了半天倒是玩具扭过头来对他说:“你看看你又中Q了吧,走位不行啊胡显昭。“接着自己跳出怀抱利落地走了。

胡显昭觉得不行,提莫也觉得不行。作为一个新生代的良好ad他不应该纠结在这些问题上,好吧好吧,田野反正也没回来,睡觉好了。可能是酒店房间的空调温度太舒服了,翻滚了一会胡显昭渐渐也有了困意,在睡意的漩涡之中他隐约听见了房卡开门的声音。

“胡显昭,睡了?”田野轻手轻脚地把背包放到椅子上,坐在床上咬起了手指,似乎在思考什么事情。胡显昭没说话,只是懒懒地抬了下手以示自己还活着,是谁说的对吃青菜助眠?还真蛮有效果的。

田野看他半死不活的样子笑了一下,轻轻地开口道:“听说你今天改吃素了?”

胡显昭没想到他问的是这个问题,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砸砸嘴,“最近吃太多辣的了,上火。”田野听完皱了皱眉,用略带责备的语气说道:“都叫你少吃点太辣的了,你自己看着办。”

胡显昭极缓慢地发出了哦的声音,转过身准备去睡觉,被子窸窸窣窣的声音弄得他更疲倦了,此刻他也不想管田野之前究竟干了什么说了什么,反正田野也不会让他知道。

“你要睡了?”

“今天太carry了,有点累。”

田野猝不及防地发出一阵短促的笑声,他边笑边用手推了推胡显昭,这段无厘头的对话过后他也有些累了。田野慢慢站起身往浴室走去,最后他停在浴室门口,像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一般朝胡显昭那个位置开口道:“我和deft今天也没怎么讲话,就餐厅碰见了讲了一会。”

他说完就进了浴室,田野实在是被自己的举动尴尬的不行,他干嘛要把行程汇报给胡显昭,就好像胡显昭会在乎似的。

他会的。心底有个声音答道。

外面窝在被子里的人差点没把自己给闷死,凸处幅度较大的抖动可以看出里面的人心情之激动。

他肯定会。田野笑了一下,把眼睛取下来放到洗手台上。

我当然会。胡显昭忍不住笑意地在被子里打了好几个滚,最后稳了稳心态才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像刚跟喜欢的人说上话了的小学生。


**
大连天高云淡,胡显昭特别喜欢这里的天空。没有什么理由,可能是人心情好了,看什么都开心吧。

他起的很早,在空闲之余还刷了趟微博,一反既往地满脸带笑,让明凯以为胡显昭的自闭更严重了,已经到了物极必反的地步。没道理啊,他们小组赛两连胜,就算是驼妹再相见也不至于这么凄惨吧。

“小昭,你没事吧?”明凯挂着慈祥的微笑走向缩在角落里看手机的胡显昭。

“没事啊?”胡显昭不由自主地往后缩几步,明叔叔越来越神经质了,怎么办在线等,再不急我就要被我们队老年打野给一套连招带走了。

“哦,没事就好。”明凯嘀咕着坐回位置上,把旁边看戏的陈文林捉过来絮叨了一顿。

田野在这时候出去买水回来了,他细心地把水分给了每个人,最后只剩下两瓶果汁,胡显昭挑了挑眉。

“我要那瓶橙汁!”两个人同时说出口,引得周围一片嘘声,众人兴致勃勃地想要围观下路组的斗嘴现场。“没给你买的,你没得喝我告诉你胡显昭!”田野撇了撇头,手麻利地把那袋饮料抢回来。“你说你喝苹果汁的。“胡显昭小声反驳,“而且你都不喝橙汁。”

“我现在喝了不行吗,”田野头摇得像拨浪鼓,似乎已经对这场斗嘴胜券在握,“再说,我买的不是你买的,我的钱。”胡显昭沉默了一会,最后举手投降,“那好吧,我喝那瓶苹果的。”田野似乎没料想到胡显昭今天这么快就放弃抵抗了,用队霸的威严逼退了群众八卦的眼神后拿着塑料袋走到胡显昭旁边。

“给。”他往袋子里掏了掏把橙汁递给胡显昭,看着胡显昭惊讶的样子还说了一句,“以后想喝自己买啊,你以为就乖乖当我的走狗吧胡显昭。”

“那你就是大狗。”胡显昭闷闷地笑了,他用力地拧开瓶盖,灌了好几口橙汁差点没被呛到。田野看他傻傻地拿纸巾擦衣服也笑了。

“你昨晚听到了吧?”田野悄悄地问。胡显昭起了坏心,佯装不在意地把玩着瓶子,“嗯?听到什么?”

“胡显昭你是真的找打我告诉你。”田野大笑起来,最后把那瓶还没开过的苹果汁扔给了明凯。
胡显昭不解地看着他的动作。

“干嘛?”田野凶凶地说道,又立马放缓了语气,“我喝你的,我不喜欢喝苹果汁。”

“牛逼。”胡显昭笑着拉近两人的距离。

只喝过两口的橙汁被抛弃在一旁,陈文林在心里为它点上蜡烛,不要再想了,你的主人买你只是为了调情,他根本没有想喝你的意思啊。

今天的小林公主也在受苦。


**
胡显昭不该这么了解田野,了解到一个眼神他就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早就不拘泥于过去,那晚田野不清不楚的解释像风吹散了他心中最后一点不安的焦虑,好像石子在水面上泛起的最后一圈波纹,往后接着的是平静柔和的清冷湖面。

潮汐会冲散我们每一个人,可那又怎么样呢,胡显昭是那么爱田野,而田野还要更加爱他。如果你十七岁就拥有了这样的爱情,那余生孑然一人就毫无意义。伴随浪涌而来的,是炽热的情感,像神话里的圣火一样,永恒不灭。




FIN.

评论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