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yayar

【昭野】One Day

真的很喜欢这篇 希望2019年走花路吧 别再这么辛苦了😭

Fakever:

-这篇不讨巧但我喜欢,就写了-


-不怎么体现cp向,也不怎么体现友情向。有隐喻。-


-雷同的one day 没意思。不走寻常路。——美特斯邦威。-


-啊,因为我发烧的时候经常梦到雪地。然后今天新学了个词叫走花路。感觉今年他们可能走的是雪花路吧。。。-






田野认识的、不认识的,所有人都在这里。




各位选手在他面前排起长队,挨个走到整齐的一扇扇门前,选一扇走进去。纪律森严,扑通扑通的像饺子下水一样。就是连个水花都没啪起来,直接消失在门后面了。


田野觉得有点好奇,排在队里探头探脑。被维持秩序的人敲了下脑袋。


人人有份,人人有份。那个人说。


不是吧。田野指着前面说,我看有人快排到了又离开队伍走了,这也可以吗。


啊,那是退役的,就不用排队了。那个人说。你也想走吗?


田野老实了。对不起,我暂时没有那个想法。




队伍前进地很快,不一会儿就排到田野。田野做选择前突然福至心灵,临场耍了个小聪明。


田野问守门的人,明凯呢,明凯选的哪扇?我跟他一样吧。


守门人面无表情。明凯还没选。


不是吧。田野说。我怎么记得以前好像也这样过,都是明凯先选、我跟着他选就行。


守门人摇头,这次你先选。


哦,好吧。田野突然觉得扫兴。看了半天没看出什么不一样,随便走到一扇门前。




门被田野谨慎地掀开道缝,一股冷风裹挟着雪花和雨水冲进来,猝不及防割了满脸。田野打了个喷嚏。我干嘛啊,我为什么要走这条路。田野说,刚刚排队的时候我看见rookie走的那条路,路两边都摆满鲜花。


你不要闹了,现在是8102年你没得选。门被守门人大力敞开,背后来了股巨大的推力,田野脚下踉跄两步,一头扎进了冰天雪地。茫然回头,门,背后根本没有门。再转身往前看,路呢,路全被茫茫大雪覆盖扎实了,脚底下没有路。




田野。


田野听见胡显昭叫他。转头就看见这人单薄的身形,不仅自己走得艰难,还扛了一面真人等高的大旗,旗面在身后一甩一甩地飘。


这个人怎么也来了,是有多巧也选了这条路。田野心里有很多很多嘀咕,张嘴先溜出去一声莫名其妙的叹。


胡显昭你怎么穿这么少。


不少。胡显昭说。我不冷。


过来我看。


田野伸手摸了摸胡显昭的衣服,有淡淡的体温传来。田野嗯了声说还行,又去看旗面。


你这是干什么啊。


扛旗啊。


扛旗干什么啊。


我乐意。


你这样就没意思。你知道什么叫没意思么,就你这样的就是没意思。


田野原地蹦跶着催。快点,扔掉扔掉,自己能不能走出去都不知道,拿个没用的干什么。


有用。胡显昭说。现在我扛它,等我不想走了,它扛我。


田野有点无奈,只是冻得使不上脾气。胡显昭各种没轻没重的骚操作他习惯了。半真半假的说辞,也习惯了。他只想在没有冻死之前赶路。


胡显昭说完了显然自己也有点疑惑。我现在就不想走了,它怎么没来扛我。


田野胡乱带过去息事宁人。行吧行吧,走吧。




他们走在雪地上,一步步印上自己的鞋印。一直走,一直走。无论走多远,眼前一直都是同样的景色,白茫茫一大片,叫人摸不到头脑。




田野无意中一瞥,看见自己衣服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溅了一排泥点。


田野伸手搓自己的衣服,指尖在空气中冻红了也完全没有搓掉。田野对胡显昭指了指,说,奇怪,哪里搞得这么脏,还弄不掉。


污点就像长在他衣服上一样。


胡显昭抬头看了看天推断,是雪脏吧。


雪不脏啊。田野嘀咕说。再低头一看,完了,怎么这么脏,浑身上下都沾满污点,黑色的,大大小小的,还在扩大。这件衣服废定了。


怎么你就没有。田野一抬头就很不甘心。


胡显昭浑身上下看看,笑了指给田野看。我也有。


所以这么多污点和脏水是怎么回事。


我什么也没干啊。田野一脸莫名其妙。


不知道。胡显昭也一脸莫名其妙。


田野咬牙切齿,终于还是安静下来。现在脱了衣服会死,忍忍吧。




继续走。




胡显昭,这还要走到什么时候,你知不知道。


走到9102年。


田野往他身上推了一把,什么你开玩笑呢吧!


胡显昭向远处望了望说,我也不知道,我瞎说的。但是应该快了吧。




继续走继续走。




无聊到极限了,再不说话就要疯了。田野拍了一下胡显昭,所以你怎么选了这条路。


我也不想来啊。胡显昭有点无奈。有人把我推进去的。他说让我不要闹了,说我得跟着田野,不能选。


田野听完这句话沉默了。


再有下次,我是说如果有下次可以选,你别跟着我。田野说。咱俩选不一样的,有一个人能选到好路,就算赚了。


为什么。胡显昭反问。我觉得能一起走到好的。


田野皱眉头。你听我的胡显昭。


胡显昭只管低着头,一脚一脚深深踏进雪里。


田野凑上去推一下,又推一下,催促着嚷起来。不说话什么意思,你听到没有?快,听到了点头。


胡显昭侧过头看田野,把田野看得一愣。天地茫茫就剩这一双安静的眼睛。胡显昭想了想说,我下次跟你选一样的,下下次还跟你选一样的。如果都不行,我们就分开走试试看。


田野哑了一下,点头说,成吧。




一直看同一个景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尽头。就像心里有一大段空白填不满。这种感觉真的无比难受,想大喊大叫,想打滚,想拿点随便什么颜色把看不见边界的空雪地全部染了。


真是要疯。


估计耐不住就真疯了。




你那个旗子。田野喘着气说。你要不要我帮你拿。


胡显昭换只手掂了掂说,不用吧,我自己可以扛。


别总你一个人扛吧。田野说,这么冷的天气,放你一个小孩子扛旗,怎么说的过去嘛。拿来给我。


胡显昭犹豫了一下,把旗子交了出去,立刻补一句:轮流吧。


行行轮流。田野满口答应。你先给我。




饿了。胡显昭摸着肚子说,我想吃火锅。


火锅都藏起来了,不给你吃。田野晕晕乎乎地,不知道自己在回什么话。


他们走得太远了,走到没有知觉,连斗嘴的力气都没有。雪还在稠密地扑簌着,火锅是什么。心都冻透了,无论如何想不起来温暖穿过肠胃的满足感应该是什么样子。


胡显昭撇嘴。假的,我只想缓和下气氛。


田野大脑全是冰碴子浆糊,后知后觉地愣了两秒,才想到要笑。


啊,勾一下嘴角也好累。




继续走继续走继续走。




胡显昭顿了一下,声音带了点暖意。田野,你之前说的话算不算。


我说的什么话,我说的话多了。田野机械地迈着步子,审慎保存着体力,最后也没忍住多说几个字。想那些干什么,快点走吧。


野仔,我看到房子了。有很多个门。


田野猛地抬起头。


真的,真的。冰天雪地里一模一样的房子突然就出现在眼前了,这次没有要命的守门人。


可能因为太欠已经被别人打死了也说不定。胡显昭一本正经地猜测。


选最近的吧。田野僵着脸说。我要冻死了,我真的要冻死了。


胡显昭上前一步,按住把手,突然停下来回头问田野。你还改不改?


改什么改啊,快点吧。田野一步一步上前,压住胡显昭停在空中的手,加了点力道。这一路都过来了,后面再怎么差也都是向上走吧。




眼睑沉重地一塌糊涂,田野想低头揉,又使不上力。在周遭刺眼的白光里奋力睁开眼,只觉得天旋地转,身边有个人影浮浮沉沉,不近不远的,倒是一直都在。


旗呢。田野低头嘟囔。


你说什么?


田野愣了下,缓缓看向旁边。胡显昭握着的手机一片荧光,在敞亮的大厅里晃得人心烦。


不是吧,吃了那么多苦,刚选完还没看到结果呢,怎么刚好就醒了。


田野直接把眼睛闭上,恹恹地训,别吵,我接着做梦。沙哑的嗓子威胁起来竟然有点像那么回事儿。


胡显昭ping了一脸清晰的问号,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田野缩在椅子上来来回回换了几个姿势都不顺,往他身上倒过来,靠实了,绵长地呼吸起来。




田野烧糊涂了怎么办。胡显昭仰起头对拿着挂号单回来的领队说。他都说胡话了。


领队急匆匆地手一挥,安慰说,没事没事。走走走,让咱们去发热门诊排队。


他不会傻了吧。


不会。领队忍无可忍。小昭,把他叫起来。


胡显昭坐在原地没动,任由田野的头沉沉落在肩上。他瞥了眼手机上的时钟,做了个暂停的动作。


等一下,等一下再走。


等什么啊?


胡显昭小心、小心、小心地伸手,想摸一下田野滚烫的额头。最后也没那么做,缩回手若有所思。


三分钟就行。他说他做个梦。








-FIN-


(所以你们啥时候可以出来轮流扛旗。)






没有任何关联的: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再骚一句:


诚恳、诚恳地建议不要关注,因为写啥是真的不负责任,别坑了看文的你。(这话我说过几遍了我不说了)喜欢就给个评论吧,我贼爱评论。


诚恳诚恳地邀请大家品一品评论区,各种点说得都老好了。我去,就是有这样可爱又聪慧的人看文,才给我一绝世懒人把脑洞转化为拙劣文字的动力吧。


别叫太太吧,不敢接的。我寻思Fakever谐音飞科爱我也是很不要脸,就叫我觉觉吧。


对,因为我有个朋友叫饭饭还有个朋友叫豆豆。



评论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