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yayar

“胡显昭有信心打赢冒泡赛”

只要他们没有放弃 我就可以继续爱下去

Hagulovelove ♥:


希望是一直有的,人愿不愿意相信罢了。

对我来说,最糟糕的时候,是自我怀疑、根基动摇的时候。那或许是2015年的夏天,那时候我还算不上是EDG战队的粉丝,也见了这支队伍内部的争执、僵持抗拒和彼此之间的不信任。

那时候还是新人的meiko,在游戏里不乏惊惶地说“我们赢不了了,我们队内已经炸了”。

那一年,尽管我们还是四强,却也要去打冒泡赛。

而冒泡赛的前一晚凌晨,deft突发肠胃炎发烧吊水。时任EDG的经理三少甚至打算放弃一场比赛,直接进入败者组。

又或许是2016年末、2017刚开始的那个冬天,那时候EDG连一个过渡期的AD都被人截胡,被截胡的AD就是前些日将我们阻挡在四强之外的京东LokeN。

那个转会期meiko毫无灵魂地被安排和各种各样的人双排试水,而后好不容易确定了zet,连输比赛导播却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切meiko的表情特写,好像他将哭未哭的样子,是可以供所有人评头论足的消遣。

扛不住了的时候他终于示弱,说了两句他过去不会说的,“going where”“EDG deft going where”。

或许再早一点,当卷毛、诺言和阿布离开WE来到广州——EDG最早建立的地方。在那个局促的小别墅里,娜美,Koro1,U,谁也不敢谈论网络上甚嚣尘上的叛徒骂名,而就算赢下了第一场比赛,台下的观众却纷纷离场。

U说,那时候他会想,是不是他们永远也得不到认可了。甚至开玩笑说,从楼梯间这个窗户跳下去,是不是反倒一了百了。

甚至再进一点,之前赛季中段版本改动,AD退位于AP的时候,胡显昭处处掣肘,所有自信都被轰然击碎。

我不知道什么叫最糟糕的时候,但它一定不是现在。



英雄联盟是一个“Win or Die”的游戏,是一个说“Victory or Nothing”的战场。但是这是这一次。

而面对下一次的希望,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只不过是自己是否去信而已。

小胡说,“胡显昭有信心打赢冒泡赛”。
这就足够了,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



当我们说EDG在反向打破纪录的时候,当我们说最差战绩的时候,也要意识到不是只有我们在变,别人也在变化。

朋友说,她忍无可忍的不是输,而是愚蠢。

可是我很坦诚地讲,EDG的季后赛第一轮,过往也常常愚蠢。特别是16年对阵WE的半决赛那个BO5,去看看当时双方的实力差距和赛场上的实际对局,在我看来和现在没什么本质上的不同。无非是曾经我们赢了,这次对手没有让我们赢。

这也是正常的,以前就讨论过,当一个队伍凭借某种方式赢得了之前的比赛,那么试图用这种方式去碰接下来的比赛就是一个很自然的选择。

然而比赛的变化牵一发动全身,哪来能够轻易套路的东西呢。一旦预期失效,节奏断档,指挥紊乱,也都在预料之中。

那次虽然赢了,可是阿布说:“这不是该打出来的东西。”

LPL已经大不一样了。新生代之后的战队之间,硬实力的差距已经变得很小。这时候的容错率就变得很低,而EDG只不过一如既往地难以应对变化。

而一直到如今的局面,在我看来其实也都是先前那一次AD退位的版本改动带来的必然连锁反应。可以说,是近乎在从毁灭性的打击上重建了,我觉得很伤。

但是回头看,那些“最糟糕的时候”,也一样走过来了。在最不被信任的时刻,你们还是战胜过自己,举起过奖杯,眼里含着付出后心酸而热忱的泪。

在奇迹发生以前,一定是信仰动摇过,才称之为奇迹。

可是这件事反过来,如果奇迹最终没有发生,也不能说信仰不曾存在,剩下的只有指责与埋怨。

没有什么,输就输了,我不在乎别人还觉不觉得你们能赢,我只怕下一次你们没有信心赢。



可看起来,你们还可一战。
我便等你们一战。

评论

热度(161)